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

deco

校園新聞

產學研發

5G結合商用 逢甲攜手強有力夥伴 培育智慧商業與金融的跨域人才

2023.03.10

數位轉型已然成為企業回應市場挑戰、強化韌性體質的必要策略,透過AI、5G、物聯網等新技術打造的智慧化架構則扮演了關鍵角色。3月10日由唐國豪副校長代表本校與阿爾發金融科技、金雨企業、實境領御、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等多家廠商,攜手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產學合作。將善用本校擁有亞太首座全應用型5G智慧城市實驗室場域之優勢,進一步提升學生的產業競爭力,培育具備智慧商業與智慧金融的跨領域人才,為產業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校園活動

中部最大校園徵才媒合會 提供近6,500個工作機會 逢甲大學協助優秀企業尋覓創新人才

2023.03.08

在2023年春季疫情緩和之際,逢甲大學提供企業與求職者良好的接觸機會,讓企業界招募到所需要的優秀人才,由學生事務處成就學生中心於3月7-8日在育樂館舉辦2023「職有,把握現在-逢甲大學校園徵才媒合會」,邀請104家廠商現場徵才與面試,企業總共提供約近6,500個工作機會及超過500種熱門就業職缺,參與徵才廠商提供職缺平均月薪約為新台幣35,000元~70,000元。兩天媒合會參與學生高達6,200多人次(另外亦有待轉職之畢業校友計156人),現場面試約計450多人次,參加徵才說明會計516人次,投遞履歷數計3,800餘份。

其他

就是在等你! 不畏少子化 逢甲大學招生逆勢增額115名

2023.03.06

少子化浪潮襲捲全球,招生成為各校辦學的最大挑戰之一。教育部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計有35所大學不受少子化影響,招生名額逆勢增長,逢甲大學增加名額115名居全國之首!本校112學年度學士班原核定名額3,850名,加上半導體、AI、機械領域擴充名額後,總招生名額達3,965名。

榮譽獲獎

《Cheers》大學校長互評 逢甲辦學績效年年霸榜 2023年穩居全國第三

2023.03.02

《Cheers》2023年「大學校長辦學績效互評調查」結果公布,逢甲大學名列全國第三。3月2日在台北書香花園舉行隆重頒獎典禮,由王葳校長親自出席參加受獎。自2015年開辦此項調查以來,逢甲大學年年霸榜,辦學績效深受各大學校長肯定。

榮譽獲獎

《遠見》2023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 製造業偏愛逢甲 排名全國第二

2023.02.21

《遠見》2月20日公布「2023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逢甲大學連續3年位居全國TOP10。在製造業部分,更是深受企業主的肯定與偏愛,獨占全國第二,僅次於成大。逢甲大學立於台灣精密機械、傳統光學等產業聚落之核心地帶,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與產業鏈結,每年逾11億的產學合作規模,讓學生在學期間即有機會、有能力,協助解決真實的產業問題,台積電和艾司摩爾也都親自到校,網羅逢甲學生加入團隊,因此逢甲畢業生能有超乎企業預期的表現。

校園活動

傳承、創新、和諧、共善 逢甲大學校友總會薪火相傳

2023.02.06

逢甲大學校友總會在各屆總會長及團隊的努力付出與校友支持下,不斷茁壯與轉型,成為母校辦學發展的共同夥伴與堅實後盾。2月5日,適逢元宵佳節,高承恕董事長、王葳校長等師長與校友總會謝振裕、張山明、劉招明三位名譽總會長及各分會代表,200多人集聚母校,共同見證校友總會總會長交接,第八屆施鵬賢總會長親自交棒予第九屆李明和總會長。

校園活動

逢甲大學比總統府大方 尾牙提前放送8,008元 全校教職員工通通有獎

2023.01.05

歲末之際,隨著疫情鬆綁,讓各企業公司能恢復舉辦尾牙,活絡經濟。然而一般大專校院舉辦逾500人的大型尾牙,應該只有逢甲大學。1月4日感恩同樂會現場抽出萬元以上紅包近50個外,最後壓軸的是高承恕董事長代表董事會發送全校每位教職員工新台幣8,008元大紅包,預定將於1月17日入帳,意外驚喜直接超越行政院稍早公布的全民普發6,000元。

優質教學

接近滿招 逢甲大學新生報到率獨霸大中部

2022.12.29

教育部12月28日上午公布111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逢甲大學以整體96.46%註冊率,名列綜合私校第二,其中日間學制學士班註冊率高達99.88%,位居全國公私立TOP10,博士班註冊率更是達到100%。111 學年度本校核定新生招生名額為 5,497 人,實際註冊人數含境外新生總數為 5,528 人。

校園活動

日本人氣最夯大學 參訪逢甲分享少子化對策

2022.12.22

日本近畿大學為本校日本重點合作姊妹校,在本校禮邀下,12月20日細井美彥校長率岩前篤副校長、世耕石弘本部長等一行7人代表團來臺,由劉霈國際事務長親赴桃園機場接機。此次訪校行程中,除透過交流會談交換辦學經驗與分享近畿大學媒體行銷成功秘訣外,同時授予細井美彥校長本校名譽博士學位,推崇其在生殖生理學專業領域上的成就,以及國際交流與產學合作方面的貢獻。

榮譽獲獎

111高普考錄取排行 逢甲全國第七 蟬聯私校冠軍

2022.12.05

考選部上周公布111年高普考「行政類科」與「技術類科」錄取人數最多的前十大學校,12月5日進一步公布總排名前十大學校,逢甲大學排名全國第七,是全國唯一上榜的綜合私校,且蟬聯私校冠軍。顯見逢甲培育之創新人才除獲產業界愛用外,更能通過國家級考試的肯定。

榮譽獲獎

逢甲雲創學院師生聯手 勇奪AWS GameDay冠軍

2022.12.02

AWS re:Invent全球盛會於 11月28日-12月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為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所舉辦,也是全球最大的雲端運算活動。AWS GameDay是一個在真實AWS營運環境建構的雲端運算競賽,逢甲大學吳如娟副教授與雲創學院培訓選手周暘烜同學及二位美籍工程師四人組隊參與,以1,029,724.13積分成功擊退由各國專業人士與開發者組成的40個團隊,勇奪冠軍。

榮譽獲獎

2022亞洲建築新人戰國際大賽 建築專業學院嚴晨瑀同學獲銀獎肯定

2022.11.23

2022第11屆「亞洲建築新人戰」國際大賽於11月19到20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線上設計交流工作坊與總決賽,由7個國家建築專家學者組成國際評審團,從23位入選者中評選出最後優勝作品。本校建築專業學院大三嚴晨瑀同學,在評審的三輪投票中脫穎而出,與首獎以一票之差,獲銀獎肯定。

校園活動

逢甲60 PLUS 用學生笑容作為最好的校慶祝福

2022.11.13

11月15日是逢甲大學的生日, 在3年疫情侵擾下,許多活動都得暫緩或延後,隨著疫情趨緩,校園恢復生氣、充滿人潮,今年61周年校慶系列活動,紛紛動了起來,我們以「60 PLUS」慶祝走過一甲子風華又濶步前行的1年,逢甲永遠邁著大步,與時代同行。校慶典禮於11月13日在啟垣廳舉行,會中頒發教學傑出獎、教學績優獎、110學年優良導師獎,以及優良職工與資深服務教師與職工獎,當天還有行政一館1F和商學大樓1F課間停留空間啟用。

產學研發

Elsevier世界排名前2%科學家 逢甲26位師長入榜

2022.10.17

由美國史丹佛大學 John P.A. Ioannidis 團隊從學術資料庫所建立,並由 Elsevier 旗下 Mendeley Data 每年發布之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於10月中出爐。不論是「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1960-2021)」或「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本校共有26位教師入列,恭喜師長們研究有成,身為逢甲人同感榮耀。

榮譽獲獎

中部大學唯一 逢甲獲臺中市都市空間雙設計大獎

2022.10.05

由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主辦的「第10屆臺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於10月4日揭曉,並於臺中歌劇院前夏綠地公園盛大舉辦頒獎典禮,逢甲建築空間設計從逾百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水湳新校地共善樓榮獲「規劃設計獎」、福星校區公共空間及戶外廣場榮獲「環境空間卓越獎」;王葳校長與建設規劃及營運管理辦公室高敬賢執行長代表逢甲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