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雲創學院培訓選手陳軒立同學 獲2021 AWS GameDay: Quests Game冠軍

2021.12.02

逢甲雲創學院培訓選手明道中學資訊科高三陳軒立同學,於美國時間11月30日晚上參加AWS re:Invent 2021大會所舉行的AWS GameDay: Quests Game活動以23,311.69積分榮獲冠軍,大幅領先第二名逾5,000多分,有別於其他參賽者皆為業界專家,陳同學是該場次參加者中唯一學生身份,令GameDay團隊相當驚艷台灣學生實力!

逢甲雲創學院培訓選手明道中學資訊科高三陳軒立同學以FCU-2隊名取得23,311.69積分榮獲冠軍。

逢甲雲創學院培訓選手明道中學資訊科高三陳軒立同學以FCU-2隊名取得23,311.69積分榮獲冠軍。

AWS re:Invent 為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所舉辦的年度盛會,也是全球最大的雲端運算活動。每年都會發佈一系列引領未來的創新技術和服務,邀請全球各個行業、各種規模的客戶及 AWS 合作夥伴分享最新商業創新實踐!AWS re:Invent 2021 於美國時間11月29日至12月3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是re:Invent舉辦第十週年,吸引上萬人參與,分場議程共計逾2千場會議、工作坊及特色競賽活動等等,其中AWS GameDay活動為AWS開發的一項基於團隊的交互式學習練習,為參與玩家提供一個在真實的、遊戲化的、無風險的環境演練所習得AWS技能的機會。

本次Quests Game活動為官方首發,有別於以往GameDay以四人團隊競賽方式進行,Quests Game為個人挑戰,20道Quests題目涵蓋範疇包含系統維運、混沌工程、數據分析、資訊安全、機器學習、災難備援、雲端架構優化等多樣化主題,不像在學校學習時有一步步操作指引,AWS GameDay以Hands-on實戰情境解題聞名,每道題目都是連鎖式實作,參加者需在有限時間內審題評估、選擇使用服務及串接、考量真實流量應變及成本策略,旨在全面考驗參加者雲端服務實務技能,亦是世界技能競賽雲端運算職類所採用之平台。

陳同學於2020年9月起參與由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台中高工與逢甲大學雲創學院所辦理的臺中市雲端服務人才培訓計畫,接觸AWS雲端服務的過去這一年,陸續於2021年4月獲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雲端運算職類中區分區技能競賽第三名後,考取AWS Certified Cloud Practitioner雲端從業人員證照、6月考取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Associate助理級架構師證照,並於10月獲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雲端運算職類第一名。逢甲雲創學院李舒媺指導老師表示,陳同學在學習雲端服務的過程及Quests Game活動2個小時的解題時間內,都一直保持高度積極投入,每每遇到沒有接觸過的雲端服務也都不畏困難,立即查找文件學習,不斷練習實作執行,十足體現其主動學習及問題解決能力,是此次勝出的重要關鍵。

AWS GameDay經理Danny Navo (左) 相當讚賞陳軒立同學的表現,頒發AWS GameDay第一場Quests Game活動 1st Prize獎座。

AWS GameDay經理Danny Navo (左) 相當讚賞陳軒立同學的表現,頒發AWS GameDay第一場Quests Game活動 1st Prize獎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