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要選就選認證過的好大學 新生註冊率逢甲大學名列綜合私校全國第一

2021.12.29

教育部12月28日公布110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逢甲大學總量內核定新生招生名額為5,497人,實際註冊人數5,484人,加上境外(新生)學生實際註冊人數281人,總數為5,765人,註冊率高達99.79接近滿招,名列綜合私校第一、全國第六。

教育部所公布之數據是以「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臺」蒐集之新生(含境外學生)註冊率,除了總量內新生招生核定名額之實際註冊人數外,也包含全校境外(新生)學生實際註冊人數,再除以總量內新生招生核定名額加上境外(新生)學生實際註冊人數之總和的百分比。由於少子化的衝擊,教育部自2014年開始實施「寄存名額」制度,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截至111學年度,各大學系所(包括日間、專科、學士、碩博士)寄存在教育部的總招生名額共計3萬8,910名。而逢甲大學從未使用過「寄存名額」,每年新生註冊率皆為真實呈現之數據,且逐年持續攀升。

面對少子化和疫情的衝擊,許多學校都採取保守、觀望的辦學方式以對,而逢甲大學始終抱持「面對新挑戰,找尋新出路!」適逢建校60周年,逢甲大學用心禮聘名師,擴展教研實力;積極校園建設,充實教學資源,致力為臺灣高教打拼,建立大學新願景,竭誠歡迎每一位上進的同學前來就讀。

110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逢甲大學名列綜合私校全國第一。

110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逢甲大學名列綜合私校全國第一。

相關新聞